close

自從三月搬到高雄來後
每天都過著少奶奶的生活
生活中除了學習做賢妻良母的家事外
唯一的目標就是”學好英文”。

記得當初會去學英文是在去年的五月
某天在MSN上,我的麻吉”愛咪”敲我
愛咪:『芳,今天晚上會去地球村看看,妳要不要一起來?』
芳:『OKㄚ~~反正晚上也沒事做!』
ps:但當下有些許遲疑,因為其實有點懼怕學英文,畢竟,英文是我從學校畢業以來,就已經差不多都還給老師的玩意了。

就這樣,我們倆相約到了地球村報到
那天原本是想探聽可不可以試聽看看的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可以

所以詢問了相關課程資訊及學費
當一聽到學費時,我的心中可是吃了一大驚
什麼…要三萬多哦!
雖然可以上差不多兩年的課
但畢竟這課程的學費一點都不便宜
對每月只領少少薪水,吃不飽也餓不死的我來說
一下子要支出這麼大的錢,也是會心疼的
所以我們倆相約回家考慮個幾天看看。

不過,衝動果然是我們牡羊座的個性
考慮不到24小時
我們倆就相約隔天晚上去報名了。

雖然報名前,小白一再提醒我,繳了錢就要認真上課。
自己也一再勉勵自己,一定要學好英文,以後一定可以派上用場。

不過,說真的
我倆從報名後
去上課的次數
真的…蓼蓼可數

從原本的一星期去上課三~四天

到之後一星期去上課一~兩天
到最後,乾脆請個假休息一下
總是不斷用不同的藉口,去掩飾自己偷懶的學習態度。

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地球村為什麼可以開那麼多家
兩年繳三萬多學費算什麼
如果對每天都去上課的人一定很划算
但試想,能每天勤奮去上課的人又有幾個
也是那時候才又印證了一次
其實自己很”沒毅力”

到後來,會認真去上課
其實是在公司發生了一件糗事

某天有位日本客戶來電:『hello,is xxx there?』
芳:『she is not in the office,can you call her cellphone?』
日本客戶:『ok』
芳:『I tell you her cellphone number,zero-nine-two-two-eight-five-five-sex-three-two』
日本客戶:『sex? Rightly?』
芳:『yes』
ps:當下芳一直沒聽出來,自己哪講錯了(因為那日本佬的英文發音也很奇怪),那日本客戶一直問了我n次” sex? Rightly?”我就一直回答”yes”

期間,芳一下子中文,一下子英文
最後連日文的話都撂出來了
他還是聽不懂我報的電話號碼

最後,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
他才換了一位他同事會講中文的
(有人會講中文,不會早叫她來說就好了)

電話結束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難道我講的英文有那麼難懂嗎?
為什麼他會聽不懂
結果,同事山姆才告訴我
原來我將”six”唸成”sex”了

那時,才恍然大悟
難怪那個日本佬一直在那邊『sex? Rightly?』

這件事被同事笑了很久
那時才知道英文發音的重要
也是從那時才知道原本自己的英文發音那麼破
難怪小白常說我的英文怎有台語腔

當然,也是由於被小白及那件糗事刺激
之後終於真正的下定決定好好充實自己的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z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