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是抱著佈置陽台兼自種自煮的心態

種了一些小蔬菜

兩個月了

最近終於小有成果
來介紹一下吧!

 



"九層塔"
算是不錯的爆香食材
因為聽說它很好種
隨便種隨便長
耐乾燥
是最適合高雄的天氣

 



不過就是要勤摘心就是了
但我是個不勤勞的農夫
偶爾想到才會去幫它摘心
所以長的不快

 



瞧!!這株可以長的特高的
可能等不及要給我吃了吧!



"小辣椒"
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一株
說來慚愧
當初用水泡種子有十幾顆的
可是因為回斗南三天後
一回家卻發現雖然都發芽了
但大部份不耐乾旱
都枯死了
我只好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
還是都移植到土裡
沒想到還是有一株長了起來
可見它的旺盛力有多強

 


不過~~我家小白說等它長到可以給我拿來煮菜
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所以現在只能天天祈禱它快快長大ㄚ!   


小盆的"地瓜葉"
大盆的"繡球花"
地瓜葉都是地瓜買來放到發芽就不能煮了只好拿來種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
我看市場賣的都是葉片很大
我種出來都是小小片的
有點營養不良
所以~~我都有點懷疑到底能不能食用


繡球花的花季已經過了
所以花朵都掉了
有看過之前我post過的文章
就可以知道它開花可是很美的


從陽台對著窗戶偷拍
沒人拍我只好自己拍自己




現在物價上漲那麼嚴重
買菜可以超貴的
如果大家家裡也有空餘的地方
倒是可以學學我種也小蔬果
既可以拿來食用
也可以當個景觀盆栽
算是一舉兩得的方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z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