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工作以來遇到了不少挫折
也許是對這個行業的不瞭解
也許是對這些職務領域的不適任
也許是工作環境上的陌生感
種種的一切都令人沮喪

看過吳若權的一本書中提到
『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尚未逹到這個理想
至少要激發內心的熱忱
表現出良好的工作態度』

對這份工作的熱忱我是有的
我也想表現出最佳的工作態度
更加不想一邊工作
又一邊抱怨
辜負了工作
也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只是經過太多波折
自己總會妄自菲薄
不知究竟這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也許需要一點時間
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前途!!


 

吳若權寫的
『從草莓變荔枝-新世代鍛鍊自我的決勝關鍵 』
這本書的內容還不錯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買回家看看哦!

先大概介紹一下書中的內容
我想對於工作上有遇到任何困境的朋友
都可以感同身受的!!

@啟動自我---對自己的人生負全責
   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尚未逹到這個理想, 至少要激發內心的熱忱, 表現出良好的工作態度. 最可惜的莫過於:一邊工作, 一邊抱怨, 辜負了工作, 也糟蹋了自己.
 
@檢討自我---責怪別人之前, 先檢討自己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該站在什麼位置, 就不會患得患失,爭先恐後. 隨時檢討自我, 讓它變成一種生活習慣,才能找回學習與成長的動機, 不會因一時的成功光環或失敗陰影, 迷失了自我.
 
@強化自我---與其被動受教, 不如主動學習
   不要把成長的責任推給別人. 工作環境若能提供充裕的教育訓練, 就好好把握,認真學習;倘若沒有這樣的機會, 更要自己找資源, 突破學習困境.懂得訓練自己的好人, 永遠炙手可熱.
 
@發展自我---生涯規劃要趁早
  "生涯規劃"的真正意義, 是要對未來有美好的想像, 然後謹慎地把握當下,認真對待手上的機會與選擇. 愈早出發就愈能明辨方位, 不被隨時出現的挫折打敗, 也不被眼前的利誘所勾引.
 
@提拔自我----把自己放對地方
  找工作,也是在找貴人. 就業時除了考慮工作性質及薪資待遇, 還要看看共事的主管是否慧眼識英雄, 懂得欣賞部屬的特質. 把自己放對地方, 找到符會自己理念的發展舞台,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z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